中心為充實縣內國中小學生之能源科技教育素養,極力進行小小解說員與志工培訓,學生從中不但能熟悉相關能源設施,更能培養服務精神;以及辦理相關能源科技育樂營,藉由講師生動活潑的指導,製作簡易的能源玩具,從實作經驗中獲取基礎能源常識。除此之外,辦理全縣性能源教育海報比賽與能源教育答喙鼓比賽,藉由比賽喚起全縣各國小學生對能源科技教育的重視,產生節能減碳行為並建立環保的生活型態,朝無碳生活邁進。
 

照片說明


01. 義仁國小-外賓來訪時,所培訓之小小解說員向其解說太陽能涼亭燈構造及發電量。


02. 北回國小-辦理能源教育推廣營隊時,學生進行「太陽能車DIY」的設計與組裝。


03. 三興國小-實作營活動結束後,學童非常開心地和作品大合照。


04. 大林國中-講師詳細地向學生說明零件的組裝的步驟。


05. 布袋國中-學生認真製作小型風力發電機。


06. 義仁國小-辦理全縣性綠能寶寶體驗營活動,參與學員開心秀出親手製作玩具進行大合照。


07. 能源教育海報比賽-優秀的作品於能源科技教育成果發表會場中進行展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