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光電發電系統

  嘉義縣政府為配合教育部推動節能減碳與能源基礎教育,深化能源科學教育,有效達成節能減碳,提升生活素養及培育能源科技人才的目標,希望嘉義縣義仁國小成為本縣能源教育中心學校。

  嘉義縣義仁國小太陽能系統發電容量為74.4峰瓦(KWp),共使用337片高效率太陽能發電模組,預計系統每天發電300度至400度,每年可發電10萬度,減少碳排放量約70公噸,等同於每年造林50公頃。

  義仁國小除了推廣太陽能光電外,也利用略傾斜的太陽能板下方裝設溝槽,以利雨水回收再利用,另在太陽能板下方陰涼處,利用空間擺設漂流木,期許與環境共生共榮的目的,讓小鳥築巢復育下一代;在校園操場周圍有椰子樹的裝置藝術,將部分砍除的椰子樹表面利用廢棄瓦片、交趾陶、貝殼、繩索、鍋子…等資源回收物品,落實能源再利用的生活美學理念。

義仁國小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展示牌,太陽能光電系統大小事都紀錄得很詳細。

 

夕陽餘暉下的太陽能板。

 

夜晚光雕讓義仁越夜越美。

 

23度半的陽光魅力讓我們都笑了。

 

義仁國小屋頂也是一片片湛藍的天空。

 

獨一無二的夜間運動會